欧阳若珣

亲爱的姑娘,
能不能
不要故意避开我……

【风情】爱人错过

“我肯定”


风信停下手中的工作,视线扫过他的斜前方,瞄了一眼那个偷看他好几次的男人。那个男人的视线又转移到了他身上,两人视线交汇,万分尴尬。

那人不自在地咳嗽了一声,视线悄悄飘到其他地方。风信轻笑一声,将电脑收到公文包里,提着公文包坐到了他对面,上下打量了他一圈,见他长的还挺清秀,主动搭话:“我之前,是不是在哪见过你?”

对面那人摇了摇头:“没有吧。”

“好吧。”风信舌尖顶了顶腮帮,“认识一下,我叫风信。”

“慕情。”


“在几百年前”


慕情靠在山洞的墙壁上,紧紧捂着左臂肩窝处的伤,他轻轻闭着双眼,口中呢喃着爱人的名字:“风信……”

风信半跪在他面前,撕下自己衣服上的一片布料,闻言,抬头应答:“我在。”

二人对视,皆从对方眼中看到了决绝和深深的爱恋。

“这一战如果不能凯旋归来……”

“此生若是不能相伴余生,那并肩马革裹尸也不错。”慕情将伤口草草处理了一下,站起身,“走吧,决一死战。”

他们两人并肩作战,对对方的一招一试都特别熟悉。风信射出一箭,将那妖兽的腹部射穿时,慕情马上飞身向前,将斩马刀送入妖兽的心脏,此时风信再将一支飞箭擦着慕情的肩膀,破开青丝射入妖兽胸口,以免它再做反抗。

这一场战斗,使二人都受了重伤——慕情左肩肩窝处几乎被挖穿,身上各处还有大大小小的伤;风信侧腹和肋骨处都被那妖兽的爪子抓伤,左手大臂也有一道深可见骨的伤。风信受的伤太重了,并且在最后关头他还硬撑着射了几箭,又牵动了伤口。所以刚回上天庭,他就昏迷了。


“就说过爱你”


慕情强撑着伤,捏了个隐身诀,进了南阳殿。他进了内殿,坐在风信床边,伸出手为风信将一缕发丝别在耳后,而后俯身,嘴唇在风信颊边轻擦而过。见床上那人未醒,又大胆地将唇凑到他面前,轻轻地蹭了一下,如蜻蜓点水,点到即止,温柔又轻盈。

“风信,我爱你”慕情轻声道,好像情人间的柔声细语。

“我爱你”

“我爱你……”

“爱你……”


“只是你忘了”


几天后,风情二人在大殿又碰了面,风信神色无异,好像从没有发生过那件事;慕情眼中的眷恋也被漠然所掩盖,依旧是往日那样疏离。他们就好像是陌生人一样——连对头都不算了。

上天庭那一场大战后,风信下凡,去五湖四海寻找剑兰和错错。而慕情则接着在上天庭,偶尔替风信解决一下祈愿。

慕情在一次下凡处理祈愿时,与一家人擦肩而过,他愕然地转身,不可思议地盯着那家丈夫的背影:“……风信?”

那人怀里抱着一个小孩,胳膊托着那个小男孩。而一旁跟着他的那个妇人,身上的衣服绣着唐菖蒲——是剑兰。

慕情有些怅然若失,他转身离去,那个其乐融融的一家三口在脑海中挥之不去。他早应该明白的,没有人会喜爱他。他清楚如果服软,结局或许就会不一样,但是他做不到,他做不到像一个女子一般撒娇、求饶。慕情是谁啊?——上天庭孤傲清高的玄真将军。他怎么可能为了自己的姻缘而放弃尊严呢?

可是真的不甘心,真的不甘心啊。明明,明明是自己先遇到他的,明明是自己和他相知相伴,可为什么最后,和他在一起的却是剑兰呢?

他是不是真的忘了,自己对他说过千万次的话?


“我也没记起”


“风信。”慕情坐在窗边,微笑着打趣他,“想不到啊,这么快就脱单了,我可还是个单身狗呢。”

风信腼腆地笑了笑,搂紧了剑兰:“要不要兄弟我给你介绍个?”

“别别别,你可放过我吧。”慕情眼角又弯了起来,嘴角勾起一个完美的弧度,“好不容易躲过了爹妈的催婚,你又要给我介绍对象,还让不让人活啦。”

“你也不能一直这样单着啊,不愿意将就,还没有喜欢的人。”风信有些担心,“你就想这样一直孤独终老?”

剑兰在一旁出主意:“慕情啊,我认识不少姐妹,我帮你介绍一下,先试着处一下呗。”

“不要,我恐婚。”慕情歪着脑袋,左手托着腮,“就这样单着也挺好的。”

“好吧,那我也没办法啦。”剑兰笑了笑,忍不住捏了捏慕情的脸,“你的脸好软诶!”

“???”慕情一脸懵,而风信也乘虚而入,顺势捏了捏他的脸。

“真的挺软的。”风信一脸戏谑,慕情白了他一眼。

慕情眼睛眯成了一条缝,发自内心地笑了:“喂喂,你们别得寸进尺啊。”

三个人嬉戏玩闹,好不快乐,而风信和慕情,二人都不记得前世的那一段情缘,如今与对方的关系再好,也不过是朋友了。


第一次在老福特上发文,灵感来源于《爱人错过》这首歌,当时听的时候就构思好了,又磨了好几天,抽空修了修才发出来,写的不好请见谅😘



评论(14)

热度(173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